“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白居/宇龙]醉后清风(RPS)

      正文开始前的废话(有点多) :


      ①ooc是我的,时间线也是乱的;


      ②车车马上就有了〔汗〕


      ③圈地自萌。RPS预警(高亮)


      ④大家喜欢的话不妨点个顶再评论下自己的感受,或者说说哪里还不足都是可以的啊,那么我们正文见↓


part 4

   这一走要走到哪里去?白宇只能让小刘把他带到一天之内第二次路过的酒店门口,乖乖在安排好的地方入了住。就着问了问小刘能不能再让经纪人那边少放出些风声,叹了口气。


  大概是白宇脸色不太好,小刘听了这句话身上竟散发着一圈被委以重任的使命感,神情肃穆。“好的,白哥。”


  白宇摆了摆手,想说不用那么认真,又觉得认真点好,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总有种感觉,自己在被叫成鸽子。


  直到关上房间门,一个人开了灯坐在酒店房间里,才从裂开的平静外表下漫出一点点的酸涩。


  “嗨呀也不是多大事。”白宇对自己说,也对自己无厘头的情绪表示不理解。


  他走到落地窗前,静静凝视着来来往往不停歇的城市。


  “喂龙哥?”


  “嗯是我,老白.......”


  “怎么了吗?”白宇自接到了电话,就开始像个有多动症的小孩一样在窗前来来往往,也算跟这个繁华的城市同了节奏。


  “老白你听起来情绪不太对,嗯.....如果有事的话,我有空,你说,我听着”那边的龙哥声音里都是小心翼翼的柔软。


  “啊没有,”白宇吐出一口浊气,“龙哥我跟你讲啊,我今天看见那个热搜的时候其实心里一点波动都没有,甚至还想笑。”


  那边朱一龙松了口气,然后就一股无名火起。“啧亏我还那么担心你。”但是我们的拢龙是个大孩子了,从来不打断别人说话,于是他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


  “emmm倒是一开始我吓了一跳没错,还以为是我们两个的事被发现了,点进去的时候还在想,发现就发现吧,我曝光去,就是有点担心你从不从。”


  拢龙:!一笔勾销√


  “后来点进去看见之后就没什么担心的了。”白宇顿一顿,情绪有一点点激动,语速稍变快了些。


  “但是!我就遇到了一小姑娘巴拉巴拉。”白宇给朱一龙复述了一遍自己的奇葩遭遇。


  “老白,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要曝光在大众面前,要经得起评论,不要太过于去在意别人的话。还把没有价值的话放在心上让自己不开心的话,那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了。”朱一龙对这种已经屡见不鲜的行为感到无奈,也算活得通透的他一张口说的就是他常跟自己打磨的那些个大道理。


  “可是龙哥,你就真的能把那些诋毁的话,把那些来自不同的人的想法隔绝在自己的世界之外吗?”白宇的声音变得闷闷的,也没有了往日引人注目的小太阳的活力。


  “我为小宇宙对我的喜欢感到特别得高兴和感动,甚至时常会感觉辜负她们。她们总说我是太阳,而且顶多不过是根荧光棒罢了,我远没有像她们眼中那么好啊。”


  “你有那么好,你值得被喜欢。白宇,你看,你只要记住这些美好就可以了”朱一龙抿了抿唇,倒是有些没人发现的无措了。


  “但是这些可爱的女孩子们因为我在被别人攻击啊,因为我被迫在网上的滩滩浑水里混迹如鱼啊。我不想这样的,这喜欢,太沉重了吧。可是我用小号在那些规模不大的群里见过他们把我的进步放得比自己还高啊,这种喜欢,太沉重了吧。还有今天那姑娘,如果不是喜欢,谁又愿意冒着风险来见我一面呢?”


  “龙哥啊,我想我懂你之前说关注戏就行了的意思。我感谢小宇宙对我的维护,但我心疼她们。并且我无以回报。”白宇垂了眉眼。


  “老白啊,我们只能做更好的剧,演更好的戏,尽我们的责。有正能量的沉重的喜欢,抗在肩上,使我们的生命有了重量和价值。但是像那个姑娘那种会给人带了困扰的喜欢,是另当别论并不可取的。老白,记得保护好自己,有人在担心你。”


  “噗嗤龙哥你担心我就直说,咱俩谁跟谁啊,还害羞?”


  朱一龙听他好像有了能量去皮,弦一松,表情管理失了控,翻个白眼,笑骂道“贫。”


  他开始在心里盘算着怎么修理修理这颗小白菜,几天不见越来越不害臊了,该说不该说的都说。心里损着贴着手机的耳朵却悄悄发了烫


  “咳,”白宇清了清嗓子,又正经起来,“龙哥,还有一个小细节,我心里也蛮复杂的,你跟我讲讲呗”


  “有话直说。”朱一龙还没好气。


  “那个姑娘之前不是说什么“正常人的生活”吗?我们,就真的属于不正常的范畴吗?”白宇干笑两声想掩过问题的尴尬,沙哑的声音却让笑比哭还难听


  朱一龙暗道白宇狡猾。其实这些问题他自己肯定有答案,只不过是心里摇摆不定,又不愿认清事实罢了。和朱一龙在一起,就不可能风顺。要平平稳稳,他俩就永远是朋友。


  可是他们两个都是有野心的人,从不安于现状。


  朱一龙却照样想认认真真回答这只小狐狸: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做自己有什么不妥吗?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百分百的事情,若是真的有人的一生无风无雨,无逆境,自然也无顶峰,那这样的人生,能叫做一生吗?”


  “可是啊龙哥,走的路上什么都没有,没有路灯,没有前路,不害怕吗?”


  这小狐狸耳朵竟然耷下来了。朱一龙想。


  朱一龙也不怎么愿意承认的,白宇声音里浓浓的不安让他心里一块专门为他的喜怒而变化着的软肉,别别扭扭,酸酸涩涩地扭痛起来。他没什么太多见不得的事,委屈的小澜孩算一个。


  朱一龙几乎痴心妄想,要是能一个瞬移到白宇身边就好了


  但是朱一龙面对着自己愈是在意的事愈显嘴笨,他只能吐出白宇的名字和两个字:“小白,有我”


  白宇突然“噗嗤”笑出声来,连他也觉得莫名其妙,笼罩着小太阳的一缕烟莫名其妙的来,也毫无意义地飘走了。白宇从来都不期望他龙哥说出什么感人的话,或者做出什么浪漫的惊喜,他本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美好的惊喜。


  白宇想着他龙哥笑,眼睛都眯得快看不见了。他没有笑出声让朱一龙听见,却非常响亮地吸了下鼻子。


  0.3秒后.......“小白我带你吃顿火锅好不好?”  朱一龙甚至拿出的哄孩子的语气来哄他的小白。


  “一顿怕是太没有诚意?”白宇根本没办法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多笑意。


  “那你想,就两顿?”


  白宇没有回话。暗戳戳在心里调侃,几顿火锅都不够,想吃你

――――――――――TBC――――――――――


ps:差点忘记这篇是车车。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