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白居/宇龙]醉后清风(RPS)

      正文开始前的废话(有点多) :


      ①ooc是我的,时间线也是乱的;


      ②这辆不是车,果然在part4里面吗,part4里真的会有车尾气。


      ③圈地自萌,不带节奏。本章情节根据幻想改编,勿对号入座,RPS预警(高亮)


      ④大家喜欢的话不妨点个顶再评论下自己的感受,或者说说哪里还不足都是可以的啊,那么我们正文见↓


  白宇最近不算很忙,卡在前一部戏刚刚杀青,后一部戏还有一段时间才进组的空档。这段时间只有三个通告需要赶一下,明天的是最后一个活动,今天只要飞过去,明天上台说两句话,剩下的时间他就可以给自己安排个旅程了。


  于是白宇的黑热搜他自己倒是第一时间发现了。先只是哪家小记者爆出张照片许多“知情人”就“忍了很久”地开口了,说什么在回家路上撞见过,伤风败俗啊之类的言辞,言语不仅无力,那张照片白宇点开一看,竟然还是他送他助理回家的照片。


  白宇知道是有人针对他了,但是这一届黑子真的不行,他一点危机感都没有,甚至还想笑。要不是背后的人只是开个玩笑,要不就是那个人实在没能力。公司应该也反应过来了,却也是不甚在意,象征性地雇了两个水军在下面注意着风向,往好处引了引,也就没管。


  他刚下飞机,在去宾馆的路上,点开龙哥的对话框,里面还是前两天自己发的表情包和碎碎念。“龙哥还在忙啊。”白宇叹气,深深地觉得其实太闲也不好。


  他返回微博的界面,往评论下方拉了拉,是些娱乐圈司空见惯的花样,什么路人感官极差,粉丝回踩之类的。对方雇的水军倒还算合格,乍一看眼瞎些还真觉得这个演员凉了,其实也就那样,完全没什么新意。挂不了多久,就石沉大海,无人问津了。


  “也就这一会会儿刺眼睛而已。”白宇闭眼,头微靠在禁闭的车窗上。


  “叮咚……”手机振动。白宇点开微信。


龙哥:  〔尤东东.你来打我呀.JPS〕老白你怎么样?


龙哥:  〔北极熊担忧数花瓣.GIF〕


  白宇突然没感觉到什么笑点地就笑了,笑得摇了摇头。


山头的海螺:〔毛猴.山里最帅的猴.JPS〕没事儿,咱海螺皮糙


龙哥:  〔沈面.你好骚哦.JPS〕少贫


山头的海螺:龙哥你学坏了,这张表情包是我的!  

〔冯豆子.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语音JPS.〕


  

  “宇哥.......好像有人跟车。”小刘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白宇。小刘是新人,虽然在公司训练蛮久了,却是第一次真正上手。


  今天的行程不是公开的,这是又遇到了私生?


  白宇挑眉,“看看能不能甩掉,先不要进酒店,在外面绕两圈。”


  既然之前和小宇宙们打过招呼了,大家不来就一起不来的事,最好不要破例。


  尖锐的橡胶和水泥地面摩擦的声音,那辆尾随已久的面包车和小刘的车险险地擦镜而过。倒是好在双方技术过硬,小刘最后狠狠一脚刹车,猛一拉方向盘都是教科书般的操作。


  “还真不要命了!什么人啊这是!”小刘显然被吓得不轻。这还是他的首战,一来就惹麻烦容易丢饭碗。


  白宇不发一言,拍了拍小刘的肩膀,一股淡淡的身经百战的大将风范蔓延在小刘的视野里。他想:“有宇哥撑腰呢,不怕!”


  不想在后视镜反射不到的地方,这位“相当(重音)淡定”的白大将正用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自己的头部――刚刚紧急刹车磕到的额头。


  车窗被叩了几声,白宇走下车。他们刚刚追逐了两条马路,怕出交通事故就让小刘带过来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没想到司机那么心急,最后还给他的头来那么一下。


  “噗小妹妹,你们司机技术不错啊。”白宇天马行空地扯了一句。


  “啊啊啊啊啊啊啊白宇哥哥!”是两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见到会对他们笑的白宇都蛮激动。


  白宇一手搭在车门上,笑着点了点头。


  “白宇哥哥耽误你几分钟了,我先声明下,我们真的不是私生哦,我们在网上也经常喷私生的,你不要误会哦。”其中稍大一些的一些的姑娘平复一下心情,把一个小蛋糕像是嫌恶地塞进白宇手里,说出一段好像精心准备过的却令人费解的话。


  她没打算要白宇回话,接着道:“我听说哥哥你要来参加活动,就过来守了一天,没想到真看见你了。本来只是想要几个签名,然后刚刚不是有你的热搜吗?我就多说几句。我也知道,白宇你肯定不是那种同性恋,是有人黑你的,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你如果没有这些不好的行为,就肯定没黑料对吧。”


  她“啧”了声,像个机关枪一样。“我说的你都会改吧?毕竟我们那么喜欢你。你别没眼光,放着那么多妹子不要。我希望你过正常人的生活。”她翻了翻,从包里掏出笔和照片,是《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曹光的时期。同时掉出来的还有个银白色的笔一样的玩意儿,滚到白宇脚边。


  “呐签两个名。还有你好好的演什么曹光,丑死了丑死了。”白宇把那小东西递给她,她“幽默”地调侃


  白宇应该像以往一样微笑着签好名,甚至还重新帮人叫辆车,怕黄牛车不安全。但是这人太人才了,一股无名郁火蹿上心头,后退一步,也不接笔,气呼呼地坐上车,自以为很酷地摔上车门,敲了一下看傻了的小刘,走了。


  车子动了白宇才后悔忘记把蛋糕还回去。至于白傻傻想着是小宇宙的一番心意,把这人的睿智程度忘记,吃了这团烂稀稀的蛋糕之后在第二天的活动上跑了几趟wc已经是后话了。


  现在的白傻傻就是感觉很气:你说你喷私生还来拦我的车,说知道是有黑子还说我有什么不好的行为,我们正常的同事交往还要互敬三米远???你不喜欢曹光就不要印他照片。


  还有我们家光光招你惹你了?吃你家大米啦?!你上网黑就黑吧,人是相互的,反正看你也不怎么喜欢我,我白宇不奉陪了!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