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动心二三事

  ①小白视角第一人称小甜饼,一发完。RPS高亮

  咳咳,我叫白宇,是个主播。

  我还有个神秘身份――一枚嫩得能掐出水来的小鲜肉〔捧脸〕,虽然可能看不太出来。

  哈哈前面是废话啦(?)接下来是重头戏,好了上(上菜的上[doge])龙哥!

  龙哥是个演员,跟我一样(前边不是主播?白:!划掉划掉改过来)我俩第一次合作了部叫做《镇魂》的剧,在圈子里小小的火了一下。虽然火的小吧,龙哥这个宝藏男孩还是露出了冰山一角

  哈哈哈哈哈龙哥这个老艺术家竟然演过毛猴儿!毛猴儿知道吧?浑身毛茸茸的漫山遍野跑的那种!哈哈哈哈哈笑死个人了。

  嘘,龙哥在旁边,我最好不要让他知道我在笑毛猴儿,他最近可一直在找金箍棒。

  他自从作为金子发光了之后,粉就蹭蹭蹭地涨。以前还没我多呢,现在都甩我几条街了。不过我也不像深宫戏好朋友之间我嫉妒过来,你嫉妒过去的,倒是有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成就感。怪了,我干嘛要和妃子比?

  我当微博上个人主页上的粉丝数就真的只是个数字罢了,当它是赏脸喜欢你的这段戏的大江南北的兄弟姐妹们帮你做的千千万万个数据中的一个,不如珍惜这些喜欢你的小姑娘。

  随着人气的加增,龙哥接踵而至的是大批量的工作邀请和品牌推广。镇魂播完之后我们见面的次数就很少了,但是微信倒还每天联系。要不是龙哥不用QQ,我们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月的大火花了

  时不时我们还会约着一起来局吃鸡,但是大都不是什么正经时间,一般是在两边都收工的深夜里。

  打游戏的人我说出口也听起来不太正经,就我们两个。一直都是我们两个=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一看我那个战绩,几个网上的游友都说我是暗中带妹,一直和人双排。大概是龙哥太菜了,除了我好心没人能带他〔骄傲〕甚至都没人和他组!

  其实龙哥打游戏还有其他特点,就是刚。又刚又菜,刚不掩菜。经常拿着枪wuwawuwa地冲上去,打一气,他死还是对方死随缘,五五开。

  但是人龙哥声音好听,长得又帅。

  呦呵,不是我吹,你来见见就知道了,让你三天三夜都睡不着觉。这点就值回票价了(抹鼻血)。

  第一次在化妆间里见他,简直是画里走出来的神仙,是沈巍本巍的样子,即使那时还没一起对过戏,电视上里都没他真人好看。我摸摸鼻子, 暗道:差点就比我帅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想到要和这么好看的演员合作三个月,我就只感到开心。一开心,我话就多。我直接一屁股坐在他的旁边,亲热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了我和他的第一句话“hello,我是白宇”

  龙哥有点诧异,刚准备站起来的身子被我又压下去。他好像是第一次遇到我这么自来熟的人,我好像也是第一次那么自来熟。而让我印象深刻并且热情受挫的是,他竟然只冷冰冰地伸出手,对我说:“你好,朱一龙。”

  于是我们尴尬地坐着握了手。我想:这个人好高冷啊。够拽,是我的菜√

  他比较慢热,话也比较少,刚开始在剧组里格格不入的。真的完全看不出来他已经是一根混迹演艺圈十年的老油条了。但是有我在呢,进组第二天我就和龙哥打成一片了

  于是第三天整个剧组也都打成一片了。我看着笑闹成一片正培养感情的人们,有一种农民伯伯收庄稼时叉腰的辛苦感和骄傲感

  戏还没开拍,大家都只忙着适应环境和培养感情,就是都比较闲。我就经常打着增进感情的名号去找他唠嗑

  去了一看发现,咦这朱老师还挺友好的,还蛮体贴人,于是之后三个多月剧组微信上早晚的问候也不落下了。大概模式就是:

  小白:朱老师早,今天阳光真好

  朱老师:早餐给你带好了

  小白:朱老师晚安

  朱老师:梦里不要梦见我

  小白:???

  “有点意思。”我一抹嘴唇,露出邪魅狂放又不羁的笑容。进组第三天,朱老师对我发出了“欢迎来逗”的信号。我当然不能客气

  于是我开始随时随地拿居老师开玩笑,也不是什么大事,一些鸡毛蒜皮的细节,一开始,龙哥也不好说回来,只能挂着礼貌的微笑。我见居老师不会生气,就开始得寸进尺地搞他

  后来居老师就被我激发了胜负欲,也跟着我咬牙切齿地乱侃。戏还是得好好拍,一下戏就开始你说一句,我怼一句,就和唱相声似的,工作人员还有点喜闻乐见。这么一来二去的,我两就熟得不能再熟了,互相老底也揭过不少了,每天开几个玩笑的习惯也养成了,网上浏览记录里也出现了“朱一龙有什么黑料”“白宇干过什么蠢事”之类的话题。

  我发现逗龙哥比逗卜影后要好玩多了,呆呆萌萌的,戳一戳就容易脸红。但是不能像逗台墩儿那样肆无忌惮地皮,要收着点手,还要想好皮脱了之后怎么哄回来。

  就是那么奇怪,龙哥和我那么迥乎不同的两个人,只是一个合作,就成了再好不过的朋友。真的是《镇魂》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我认识到龙哥是真的对人好是我有一次头疼。前一天晚上我没吹头和龙哥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结果第二天头疼欲裂的。以前也不是没有不吹头过,而那次身体就格外矫情。好在那天我只有一场夜戏。

  我本来想不用和谁说的,毕竟在剧组谁都很累很忙。结果龙哥叫我吃早饭的时候我只是稍微推辞一下,他就亲自来提人了。他在饭桌上质问我“干嘛跟个小孩子一样任性,说不吃就不吃了,你还想胃疼啊?”

  我讪笑,随便扯皮“这不是晚上有胃疼的戏提前找找感觉嘛?”

  他被我一塞,气鼓鼓地盯着我,里面有溢出来的心疼“你以后不能这样做了”不知道是不是入戏太久,这时的龙哥竟然有点沈巍的感觉

  随后他缓和了语气,打趣我:“小懒虫,下次要不要我给你送到房间了喂给你吃?”

  我那时其实挺感动的,和后期我发烧他患疹那时一样。我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啊。他值得被更多人喜爱。

  后来我只是稍不小心表现了一点点不舒服,他就看出来了。各种药,午餐和晚餐全部被他包了,搞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到中午他提饭送过来,看着我吃饭在旁边剥水果。我想:龙哥就是人妻嘛,根本不是我喜欢的冰山类型。不过因为是龙哥,所以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吧。

  跟他处熟了之后,他就像个热水袋一样,热情,但不会烫手。他在熟人面前才会表现出火象星座的特点来。

  这点也是我后来知道的。

  有次我和龙哥吃饭的时候偶遇到高雨儿高妹儿,从前只是两个人的时间来了第三个人,龙哥就有点拘谨不会说话。明明比我大两岁诶,明明是个三十岁的成熟男人诶,却纯情地像个高中生一样。我却莫名觉得可爱。

  龙哥只要一不说话,那高冷范儿就出来了。而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哪是高冷,明明就是害羞和认生罢了。

  我打趣他:“还是高妹儿魅力大,一来龙哥话都不会讲了”

  他噗地笑出声,“别听他胡说。”

  白宇偷偷瞥龙哥耳朵,看起来却根本没有热度。

  后来得空去找龙哥玩了两天,一天打篮球一天游泳,龙哥玩得很开心。都是龙哥的爱好,看访谈看到的。两样我其实都不太熟悉,我平时喜欢窝在沙发上思考人生,简直就是颓废的代名词。

  但是格外喜欢龙哥游泳不喜欢打篮球,因为龙哥游泳特别好看,嗯露出的身材好看。但是我会被球砸到头(所谓球砸呆子。白:啊喂,不带这么说的吧)。唉,我颜控的本质藏不住了。

  再再后来,镇魂定档,开播。我和龙哥阔别一年再相遇。初见的时候是我先揽的他肩膀,重逢的那会儿却是他走路带风地飞走过来揽住我的肩,没有一点疏远。那要我怎么回应呢?揽回去又不伦不类地,于是我搂住了龙哥精瘦的窄腰,还往我这边带了带

  有一个双人采访里问道有什么推荐,我特别激动地说了平衡车,龙哥却有点惊讶的问了一句“你还在用?”

  我想龙哥那么细腻的人,如果我忘记了过往的快乐,他一定会感觉到失落的。我不舍得,也不忍心,当然我也忘不了 所以我快乐地,用一种“想不到吧”的语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然”

  时间飞逝。《镇魂》的热度渐渐降低了,各种采访视频也只有怀旧的老粉才会点开看看。我和龙哥迈上了不同的两条路,所幸我们知道我们在做同样的努力,我们有同样的目标,我和龙哥终点见。

  而喜欢我的朋友们,我们会一路前行。那个夏天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我是白宇,一起冲鸭!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