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白居】圣诞贺文。一发完

  圣诞贺文(小片段,有点仓促,希望能赶上圣诞节的小尾巴)

  2023年的12月末,白宇又收到了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嘉宾邀请,自然的,朱一龙也收到了,长沙的。

  两个卫视跟杠上了似的,一年比一年噱头置得高,5年以来没一个电视台服软,肯让他们两个缺席过。

  说句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真话,这可苦了小两口。特别是白宇,大概龙哥没太多想法,顶多是可惜相识五年,年都没法面对面相伴过一次,可白宇有啊!自从18年夏天一不小心太过于亲近粉丝,还一发不可收拾地被龙哥纵容地色胆包天,现在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小白已经拉着他龙哥get了新技能......

  演唱会到中段还没轮到白宇,他就可以假借紧张的名义拿着自己的手机跑到卫生间,按亮屏幕,就是清晰的另一个卫视的直播,有时候好巧不巧还有他龙哥的采访或者其他的什么,若没见到他龙哥,那大可以发条微信,意料之中还能接到回信。这短短的鹊桥也能稍微缓和一下小两口心中的苦闷与彷徨【手动狗头】

  可是这样就能满足小白吗?不,连朱一龙都没法满足。所以这是小白脑子里的黄色废料吗?如果能实现,那还叫废料吗?【手动狗头】

  白宇可是志向远大,有个跨年夜的小计划。等哪天他们真的过气了,跨年夜能聚在一起了,就和他龙哥耳鬓厮磨到一年的终结,在倒计时的时候带着他龙哥攀上云霄,在暖帐温软中共赏盛世烟火。

  要是在厚着脸皮在龙哥耳边讲几句害臊话,准保能逗得龙哥能敏感地微颤,再往深处顶弄和以往一样爽的小声告饶。

  可惜这些,今年也没有实现,或者可以说,谢天谢地,还没实现(?至少他们还没过气对吧。

  2023年12月24号,某知名颁奖典礼,白宇来打了个酱油。“应该是没戏的,《战马》我是觉得很好,但局限性太大了,也不是商业片。”他嘀咕两句。

  谁料下一秒就被主持人,隆重地欢迎出了场。迷迷糊糊地念完之前记过的感谢谁又感谢谁,恍恍惚惚地说了些不知道该不该说的心里话,便神情自若地下了场。

  谁知道,鲜花镜头前风轻云淡的他心里是如何的惊涛骇浪。《战马》的剧本他一见就很喜欢,可是这种题材和表现方式市场不一定会接受,另一部同期的喜剧片则没有问题。

  白宇也和朱一龙说过,他几乎是没有犹豫地支持白宇选《战马》。他说:“坚持自己热爱并有意义的。人这一生多少要为自己的热爱献身几次。”

  和同事们分享完喜悦,和媒体对完“口供”。终于躲到了无人的角落,白宇心里鼓胀着一种冲动,却不像临时兴起,而是一直存在却才被注意到。他想插双翅膀就飞到龙哥身边,把此时所有的劳有所获的欣喜,故作成熟才隐于众人前的小骄傲统统坦白。

  龙哥一定会安静的听完,之后可能会直率地夸赞,也可能不客气地怼他的幼稚,但只要是龙哥,便什么反应都不重要了。

  意外地,却是一通伦敦的电话前打过来。白宇的心跳得出奇的快,甚至比在台上说心里话还要快。接通,是龙哥的声音。

  “祝贺,小白。也谢谢你,我远方的家人。Marry Christmas!”

  楼下传来圣诞节的欢呼声

———————end———————

ps:《战马》是我内心的电影哈哈哈,还有小白的心里话是对谁说的呢?

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28)